《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對戰動作遊戲《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譚》最新情報 更新後可使在對戰中使用鬼   粉絲們敲碗已久的中文版終於來了!《復活邪神3》繁體中文版上市同時舉辦慶祝活動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Sherlock Holmes第一章》於11月16日在PS5展開偵探調查   深入一探《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輔助功能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特首:憲法保障一國兩制貫徹落實

商業

為加深社會各界認識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和秩序,特區政府今日連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主題為憲法與新時代新征程。

 

座談會假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約650名來自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出席。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說,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今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頒布實施40周年。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指出,必須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

 

李家超指,《憲法》是根和本,對保障「一國兩制」全面貫徹落實發揮重要作用。當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危機,幸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出手,依據《憲法》在國家和憲制層面為香港解決問題。

 

展望未來,他說,在國家邁上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關鍵時刻,必須堅定不移維護《憲法》,切實和全面準確落實《憲法》和《基本法》保障的「一國兩制」,把這個好制度長期堅持下去,保持香港繼續長期繁榮穩定。

 

就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或大律師可否以任何形式參與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李家超表示,有關問題事關國家安全,自己有責任和充分法律基礎向中央提出釋法建議。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視像形式為座談會致辭。他說,堅定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法治的憲制責任和必守底線。香港各界必須自覺維護《憲法》權威,也必須堅持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為最高原則。同時,香港必須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原副主任鄧中華發表主題演講時指,二十大報告重申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憲法》為《基本法》提供立法依據和權力來源,共同構成特別行政區憲制基礎。

 

座談會足版將會上載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站。有關國家憲法日的資訊,請瀏覽專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