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1月28日《Mobile Suit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登陸PS5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食品業 AI 入侵,AI 汽水產業?2023年百事以人工智能提升競爭力!

商業

人工智慧(AI)近幾個月成為火熱話題,外媒報導,美國食品飲料巨頭百事(PepsiCo)早已默默將 AI 技術與日常流程整合,用於追蹤消費者需求、助力產品開發,並成功提振銷售,更快速地推出新產品。食品業 AI 入侵,AI 汽水產業?

食品業 AI 入侵,AI 汽水產業?百事以人工智能提升競爭力!

AI 汽水產業食品業好幫手!

百事公司的首席策略及轉型官(PepsiCo’s Chief strategy and transformation officer) Athina Kanioura 在2020年加入該公司以來,積極推動將人工智能(AI)技術整合到銷售、產品研發等流程中。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Axios和福斯財經網等外媒報導,百事已經投入了上億美元的資金進行AI技術的研發和應用。

Athina Kanioura 表示,AI技術有助於百事更好地了解消費者的喜好,並且利用AI收集的數據開發產品,提供高度客製化的體驗。AI技術還成功地將產品開發週期從數年縮短至數月。

例如,百事利用AI工具分析社群媒體貼文和網路上的食譜和菜單,並根據分析結果開發出Off The Eaten Path蔬菜脆片。這個產品的開發過程不到一年。此外,百事還利用AI工具發現消費者對功能飲品的需求,並開發出機能飲料Propel Water,這個產品的開發時間只有半年。

媒體指出,隨著科技業以外的產業紛紛開始應用生成式AI技術,百事是將AI技術與日常流程整合的最新案例之一。百事相信,AI技術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並更好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百事不僅藉助AI技術推出新產品和新口味,還將相關技術應用於銷售分析、產品擺放和宣傳等方面。

參考連結:https://finance.yahoo.com/news/pepsi-using-ai-track-consumer-003932419.html

AI時代內容推介:

AI 破解密碼工具效率驚人,51%常見密碼一分鐘就可破解?

AGI 人工通用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降臨在即?2023現身?

GPT5 2023年推出?有什麼特點?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