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現嚐好滋味!超級猴子球》:《女神異聞錄5》的摩爾加納將加入猴子幫   等身大呆呆獸登場!寶可夢中心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Hunter’s Arena: Legends》封閉測試即將登上PS5 

阿里正式推來往打私密安全牌挑戰微信

社交媒體

1379908743675

9月23日,阿里巴巴正式公佈的來往,卻把私密安全當成了主打。不僅沒有大幅降低加好友的門檻,反而對陌生好友設置相當門檻,甚至沒有從淘寶、支付寶導入好友。

阿里巴巴集團網絡通訊事業部來往負責人鄒孟睿表示,來往的定位是新一代好友互動平台,在保證熟人社交體驗的基礎上,希望讓喜歡扎堆喜歡熱鬧喜歡廣交朋友的用戶用的爽,喜歡私密喜歡熟人小圈子的朋友也用的爽。包括不從淘寶導入用戶的決定,也是不希望為了快速增加用戶而將與產品定位不符的用戶帶進來。

由於微信平台突出開放性,其陌生人交友功能逐漸成為安全隱患。據公開媒體報導,利用微信進行詐騙、木馬植入等案例層出不窮,並呈愈演愈烈之勢。在此背景下,來往主打私密安全牌,被認為是意圖借微信弱點切入市場。

與微信相比,來往在私密和安全性上作了更多限制。來往摒棄了微信附近的好友、“搖一搖”等功能,其“咻一咻”加好友不需要打開定位功能,只用於較為私密的當面添加好友。此外,來往的閱後即焚功能,可以在對方查看消息後自動刪除且永久不可恢復。

1379908776829

不過,來往在類似朋友圈的動態信息分享方面,進行了較大的改造。來往的朋友動態看只能由用戶設定是否可以評論還和轉發。“扎​​堆”功能則類似豆瓣小組,有共同話題或愛好的人可以再扎堆裡發內容,非扎堆好友無法查看發在扎堆中的信息。

鄒孟睿稱,這種方式實際上是從朋友的朋友,和有同好的人當中尋找好友,更為精準有效,也更安全。同時,對隱私更為苛刻的用戶可以手動設置,屏蔽指定好友動態或對指定好友不顯示自己的動態,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動態設定為禁止轉載。

業內人士稱,由於微信的功能正變得越來越龐雜,產品從功能完善期轉入用戶變現期,用戶體驗不可避免收到影響,一些功能定位明確的差異化產品將迎來新的市場機會,尤其是安全性和對隱私的保護有望成為新的熱點。

移動通訊和社交產品來往近期受到阿里巴巴集團越來越多的重視。一個月前,阿里巴巴集團CEO 陸兆禧向內部員工懸賞10 萬,號召員工拉親朋好友使用來往。大約十天前,阿里巴巴調整架構,來往與已擁有千萬用戶的旺信成立獨立的網絡通訊事業部,直接向陸兆禧匯報,顯示阿里在通過手機淘寶鞏固移動電商地位之後,正在移動領域尋求新的突破。

轉載來源

隨機社交媒體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