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Returnal》生存攻略:Housermarque公開阿特羅波斯遊戲提示   「GUILTY GEAR -STRIVE-」季票1第4彈追加角色決定為「梅喧」!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電競比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未來靠 iPhone + 虛擬系統,把你房間變成遊戲場景不再是夢

手機

994fa2d69de3f04104b09e2956925c73

沉浸式遊戲雖好,但是如果只能戴著個 Oculus Rift 的眼鏡看著逼真的遊戲世界,手上還是得握著鼠標鍵盤才能進行操作人物跑跳射擊,那快感可是要大打折扣。技術宅也沒有閒著,之前已經出了一個叫 Omni 的類似跑步機的設備,人在上面跑就能在遊戲中動了。但新出的 Atlas 則進一步解放了遊戲迷,你可以自由的在任何一個房間裡跑跳,就能操作遊戲裡的人物。

Atlas 是一套虛擬現實系統,利用 iPhone 的陀螺儀、加速器和攝像頭採集外部信息,搭配特制的標記物,就能採集你在真實世界裡移動時的運動信息。

有了這些信息,你就可以左移一步,讓遊戲裡的人物也左移一步。戴上 Oculus Rift,背上筆記本,拿一把 Razer Hydra 改裝的槍,你就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體驗使命召喚裡的真實戰場。

分解來看下具體是怎麼玩的。首先你需要將特定的標記物均勻放在地上,在 iPhone 上打開 Atlas 的應用,掃描下這些標記。然後用 Atlas 的胸套把 iPhone 固定在胸前,iPhone 會識別標記物,給出你現在的位置信息。戴上 Oculus Rift、激光槍和筆記本,通過無線將設備連到一起,打開遊戲,開始玩吧。

有了 Atlas 這類工具,遊戲體驗才能叫做沉浸式。不單是視覺,現在你的動作也沉浸並同虛擬游戲世界相呼應了。再配上一套能模擬中彈感受的衣服,實在太有感覺了!

目前 Atlas 還只是面向開發者的產品,需要遊戲開發者將自己的遊戲同 Atlas 整合到一起。而而 Atlas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遊戲迷可以去支持一下。

近幾年出現了許多有趣又不太貴的遊戲工具,比如在 Kickstarter 上創下融資記錄的 Android 游戲機 Ouya,Oculus Rift 和 Omni 也是如此,各類腦電波控制的小設備比如 Puzzlebox Orbit。雖然小眾,但是在硬件復興的時代,總有特定的一批人支持。未來虛擬現實在游戲領域的應用肯定還會有更多的發展,也許十年內,我們玩游戲的方式會有很大不同。

 

 

轉載來源

隨機手機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