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我是你的GPU——打造《Astro’s Playroom》數位風格流行音樂   「工作細胞」與「工作細胞BLACK」將舉辦聯合活動!並將進一步遊戲化?!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Life is Strange:True Colors》中的情感色彩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2023國際青年日:三星賦能新生代 培育未來創新領袖

科技

聯合國將每年8月12日定為「國際青年日(IYD)」,呼籲各界重視現今青年所面臨的挑戰,並為青年們的卓越成就與潛能喝采。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公布的《未來就業報告》(Future of Jobs Report)(註一),科技逐漸成為就業市場的主流趨勢,近75%的企業將在未來五年內整合大數據、雲端運算及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因此年輕人勢必要熟悉新工具以保有競爭力。此外,數位化普及對商貿產生深遠影響,目前約86%的企業考慮採用數位平台與應用程式。如今,年輕世代若想在快速變遷的職場中闖出一片天,擁有先進科技的技術能力變得比以往更加關鍵。

 

三星透過全球性的企業社會責任計劃(CSR)賦予新生代力量,鼓勵青年們激發想像力,成為未來的問題解決者。應運而生的三星創新校園計劃(Samsung Innovation Campus)提供全方位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訓練,孕育出許多青年人才。此計劃至今已延伸至全球35個地區,成功影響11.9萬名才華洋溢的學員。

 

三星新聞中心將深入探討三星如何善盡社會責任,突顯全球青年收穫滿滿的自我提升之旅。

 

 

 

土耳其:三星創新校園計劃解鎖美好未來-Özge Özkaya

 

「透過三星創新校園計劃,你可以找到解決方案,用來填補社會缺口。」

 

「在三星創新校園計劃裡描繪你的夢想藍圖,和我一樣成為人工智慧工程師、大數據分析師或人工智慧研究員吧!」

 

呼應世界趨勢,土耳其就業市場對資訊與通訊科技( ICT ) 專業人才需求不斷提升。2022年約有18%的土耳其企業聘請資訊與通訊科技( ICT ) 專家,較2020年成長6%(註二)。土耳其學子有機會藉由三星創新校園計劃提供的科技教育與實戰經驗,從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

 

Özge Özkaya在學生時期便透過三星創新校園計劃,發現自己對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的熱情,並從此改變了她的人生軌跡。Özge目前任職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的人工智慧研究中心(AI Lab),她將自身的成就歸功於三星創新校園計劃賦予的寶貴知識,透過與好友Hale Afra İriş及Gözde Gözütok共同研發出一款可預測森林大火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對於建構永續城市與社區至關重要。團隊充分運用網頁抓取、API呼叫、數據清理及特徵工程,開發出先進的機器學習模型,預測潛在火災發生率達到80%的準確率。

 

Özge的成功徹底體現三星創新校園計劃努力實現的實際影響力,為渴望改變世界的年輕人點燃希望的明燈。

 

Özge表示:「透過三星創新校園計劃,你可以找到解決方案,用來填補社會缺口,這真的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在三星創新校園計劃裡描繪你的夢想藍圖,和我一樣成為人工智慧工程師、大數據分析師或人工智慧研究員吧!」

 

 

南非:為年輕技術員的夢想加溫-Katlego Magoro

 

「學生們現在具備了必要技能,相信將來一定能為社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科技蘊含著突破困境的力量,能有效消弭貧富差距、促進平等,並為南非爭取更多機會。」

 

Katlego Magoro最近從南非東開普省沃爾特西蘇魯大學的三星創新校園計劃結業。他自幼失去雙親,由祖父母撫養成人,認為是身為裁縫師的祖母造就了他努力向上與注重細節的價值觀。一直以來,Katlego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律師,為弱勢族群奮鬥,但命運為他開啟了另一扇窗。在法學院錄取失利後,Katlego因緣際會進入沃爾特西蘇魯大學攻讀資訊科技(IT),儘管最初迷茫不已,但他卻因此發現了對編碼與編程的興趣。

 

在大學教授與三星計劃的悉心栽培下,Katlego在IT領域嶄露頭角,成為一名傑出的軟體開發人員。他表示:「三星創新校園計劃專注於將理論知識應用於解決實際問題,這樣的實務操作協助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產業中,蛻變成有抱負的軟體開發人員、資料分析師與科學家。感謝三星和我的母校賦予學生們必要技能,相信將來我們一定能為社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Katlego極其渴求將數位力量引進南非。在南非只有22%的家庭擁有電腦,能連接網路的更是只有10%(註三)。Katlego全心全意支持南非的邊緣社區,賦予其使用大數據分析的機會,希望能為當地民眾奠定通往光明未來的基石。他解釋道:「科技蘊含著突破困境的力量,能有效消弭貧富差距、促進平等,並為南非爭取更多機會。」

 

Katlego與其他三星創新校園計劃的學員堅信科技具有引發變革的強大潛能,並決心推動更具包容性與連結性的璀璨未來。

 

 

希臘:從學生蛻變成三星人工智慧語言學家-Georgia Maniati

 

「這個計劃的課程相當紮實,遠超乎我的期望。有機會接觸真實世界的情境,並與志同道合的人合作,對我來說是最有價值的部分。」

 

「我們可以致力於填補技能供需差距,同時促進創新,推動產業發展。」

 

在政府與外資對創新的大力推動下,希臘的科技產業呈飆升趨勢。由於需求不斷上漲,希臘目前正積極延攬科技人才(註四)

 

來自希臘的語言工程師Georgia Maniati便是其中一個例子。她先是在英國取得語言學與人工智慧學位,回到雅典後參與三星創新校園計劃,鑽研資料分析並因此加深她對人工智慧的熱愛。

 

Georgia認為三星創新校園計劃拓展了她的視野並表示:「雖然我在人工智慧領域有經驗,但沒有大數據或電子商務的背景。這個計劃的課程相當紮實,遠超乎我的期望,有機會接觸真實世界的情境,並與志同道合的人合作,對我來說是最有價值的部分。」

 

Georgia目前擔任三星的人工智慧語音及語言研究科學家,參與三星Bixby數位助理、產品發佈與更新,以及全球語言探索等專案。她自豪地表示:「身為三星大家族的一分子,我很高興看到公司不遺餘力地為應屆畢業生提供人工智慧與資料分析的技能,我們可以致力於填補技能供需差距,同時促進創新,推動產業發展。」

 

 

泰國:更清晰的願景-Sirithorn Pinthong & Jitchaya Phuwanatum

 

「三星創新校園計劃的導師們從基礎知識開始一步步引導我,並成為我堅實的後盾。」

 

「現在,我對自己的工程學職涯有了更清晰的視野。」

 

在過去十年裡,泰國已轉型成科技導向的經濟體,創新產業蓬勃發展並吸引大量資金投入新科技。泰國計畫在2027年前將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投資於研發領域,從而提升其作為投資中心的吸引力,並強調培養創新教育,不侷限於傳統產業(註五)

 

三星創新校園計劃在推動泰國創新發展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就讀玫瑰園中學的Sirithorn Pinthong與來自巴吞他尼公主實驗高中的Jitchaya Phuwanatum,透過此計劃開啟了他們的科技之旅,為學業與職涯奠定基礎,兩位高中生都對資料科學有著濃厚的興趣,亦在計劃中收穫一段美好經歷。

 

Sirithorn指出:「我的Python技巧還不夠紮實,也不確定是否要繼續走這條路。但在三星創新校園計劃中,導師從基礎知識開始一步步引導我,並成為我堅實的後盾。現在,我對自己的工程學職涯有了更清晰的視野。」

 

Jitchaya向同樣對資料科學感興趣的同學推薦三星創新校園計劃,強調新科技在各行各業中的影響力正與日俱增,同時表示:「我很感激有機會在三星創新校園計劃探索新概念與新學科。這個計劃提供豐富的知識與實務操作,大幅地提升我們的學習體驗。」

 

 

西班牙:深入探索資料科學的世界-Yana Gizdova

 

「透過沉浸式學習、接觸最新科技以及業界專家的指導,三星創新校園計劃提供現實世界所需的技能。」

 

「三星創新校園計劃一直是我成長的動力,讓我做好充分的準備,能充滿熱情地迎接資料導向世界中激動人心的挑戰。」

 

西班牙企業近來人才短缺,尤其在ICT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領域。而在2022年,資料分析師、電腦工程師、大數據專家、資訊安全技術人員越來越難尋覓;可再生能源、商業智慧及資料探勘等領域也面臨職缺供過於求的窘境(註六)

 

在迫切需要人才的背景下,來自保加利亞的STEM本科生Yana Gizdova在西班牙攻讀資訊工程和企業管理,計畫利用科技導向的解決方案產生正面影響。而2022年的三星創新校園計劃則成為她職涯的轉捩點。

 

Yana表示:「透過沉浸式學習、接觸最新科技以及業界專家的指導,三星創新校園計劃提供現實世界所需的技能。」

 

Yana在三星創新校園計劃中參與總整課程(capstone course),透過偵測和研究編程機器人用戶,分析社群媒體偽造內容,不僅賦予她資料科學技能,亦強調資料處理倫理的重要性。

 

在三星計劃的強力應援下,Yana成功在資料領域獲得實習機會,進一步點亮她的資料科學之夢。她談到:「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優秀的資料科學家,打造引人入勝的故事,幫助個人與組織做出明智的決策。三星創新校園計劃一直是我成長的動力,讓我做好充分的準備,能充滿熱情地迎接科技導向世界中激動人心的挑戰。」

 

三星致力賦能全球有志青年,助力其培育才能並成為社群領袖。如欲閱讀更多激勵人心的故事,瞭解三星如何鼓舞未來的問題解決者,請持續鎖定三星新聞中心。

 

 

註一: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未來就業報告》,2023年5月。

註二:土耳其統計局,《企業資訊及通訊科技(ICT)使用情況調查》(暫譯),2022年9月。

註三:Africa.com,《數位鴻溝:南非學習者在數位使用權上所面臨的障礙》(暫譯),2023年3月。

註四:彭博,《希臘全力發展科技,急需優秀人才》(暫譯),2022年12月。

註五:泰國高等教育、科研暨創新政策委員會辦公室,《在2027年前將研發支出提升至2%GDP之公共政策與措施》(暫譯),2023年6月。

註六:歐盟就業服務平台,《西班牙勞動市場資訊》(暫譯)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