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仙境傳說 ORIGIN》日區6月28日開服!「Nijisanji」VTuber確定直播遊玩實況!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原神》榮獲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從《Resogun》到《Returnal》:不斷進化的視覺特效魔法令阿特羅波斯栩栩如生 

【東京近郊埼玉】見花不見葉,鮮紅彼岸花盛宴

旅遊
【東京近郊埼玉】見花不見葉,鮮紅彼岸花盛宴
秋分及其前後三日合起來為期一周的時間,被稱為「秋彼岸」,是日本人掃墓的時期。
正好盛開於此一時節的彼岸花,也因此添上了佛教色彩。
位於東京近郊的埼玉縣日高市,則有一塊滿是彼岸花的巾着田,現在讓我們一起前進巾着田,來認識這個神秘的美麗花朵吧。
彼岸花名所「巾着田」埼玉縣日高市的巾着田,可稱是「日本第一」、擁有500萬株、最大規模的彼岸花群生地。
當彼岸花全部滿開時,地面就像是被鋪上了一片紅色絨地毯似的,非常美麗。
每年在巾着田曼珠沙華公園所舉辦的「曼珠沙華祭典」可是能夠吸引27萬人到場的喔。
巾着田小檔案日本漢字「巾着(きんちゃく)」的意思是束口狀的小袋包。
日高市內的高麗川,蛇行的河流正好繞出了一塊田地,從旁邊的日和田山眺望此地時,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束口袋包的形狀,因此被稱為巾着田。
石蒜?曼珠沙華?彼岸花小百科日本的彼岸花,在台灣則被稱為「石蒜(紅花石蒜)」,是東亞常見的園林觀賞植物。
在日本,因為石蒜盛開在秋彼岸期間(秋分前後三天),正好是日本節日中掃墓的日子,才因此被稱作「彼岸花」。
另有別名「曼珠沙華」,源自於梵文佛經中描繪的天界之花。
由於彼岸花喜愛生長於陰森潮濕地,且整株具毒性,往往被種在墓地、田畦邊,以防小孩及動物接近;色澤鮮紅似血,花期又在掃墓時節,因此在日本被附會成佛經中的曼珠沙華。
彼岸花直直一根卻不見其葉,是因為它有「葉落花開、花落葉發」,花葉永不相見的特性,衍生出孤獨的意味...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