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 Japan Asia」PARTNER AWARD・SPECIAL AWARD得獎作品發表!   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遊戲新情報 單人模式公開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京都】坂本龍馬在伏見留下的不為人知的歷史

旅遊
【京都】坂本龍馬在伏見留下的不為人知的歷史
江戶末期,在京都伏見發生了兩起與寺田屋有關的事件,這是一個眾所周知的故事。
第一次是1862年的寺田屋暴動,當時薩摩藩的激進三條激進團體有馬新七等人被薩摩藩之父島津久光派出的安撫使鎮壓。
又如1866年寺田屋遭襲,坂本龍馬等人遭到攻擊。
這次,我想介紹一下龍馬在寺田屋襲擊事件中逃脫的兩個鮮為人知的小眾點。
1.龍馬和他的朋友們被寺田屋包圍了… 正在洗澡的小龍很快發現龍馬等人被寺田屋包圍了,從浴缸裡跳出來,跑上樓梯,跑去告訴他們,不知怎的,大家都奮力反擊,逃走了。
這個故事很有名,但是你知道他離開寺田屋後發生了什麼事嗎? 從路邊看寺田屋 根據據說寫於2016 年1 月的Shinzo Miyoshi 日記,他「穿過後面的儲藏室,打破了兩棟房子的鎖著的門,為破壞行為道歉,然後跑進了小巷。
」日記中寫道, “逃脫。
”他們穿過私人住宅,強行滲透到後面的街道。
如果龍馬和他的朋友們不這麼做的話,他們能否安全逃脫值得懷疑。
2.伏見土佐藩宅邸的存在 (伏見土佐藩邸碑) 事實上,在他逃走的時候,附近就有一座屬於土佐氏的宅邸。
然而,龍馬當時正第二次離開領地,無法依賴土佐領地。
此外,在鳥羽伏見之戰之前,土佐藩主山內鬥宣布:“由於這是薩摩/長州和會津/桑名之間的私人戰爭,因此在戰鬥結束之前禁止我們捲入戰爭。
” ' 是的。
因此,土佐一族無法參與這場戰鬥。
最後龍馬並沒有逃到土佐藩邸,而是最後被保護在了薩摩藩邸...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