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將在10月15日於PS5推出   「Indie World Showcase 8.11.2021」日本版遊戲整理!   解謎類遊戲「地城謎蹤」於Steam開始販售!絞盡腦汁取得最佳分數吧!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協力合作引導列車!「Unrailed!」將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出賣你的刷卡紀錄,Master Card:「我們讓廣告更有效果」

商業
當你刷卡消費的時候,信用卡銀行不僅從中獲得小額的回饋,現在 MasterCard 還能透過刷卡交易的資料,大賺一筆。 《Financial Times》指出,MasterCard 正把大量的消費者交易資訊轉出,賣給廣告商。MasterCard 則回應,消費者交易資訊軟體「MasterCard Audiences」,已在今年2月發行,不過僅侷限於美國國土範圍。 MasterCard 資深副總裁 Susan Grossman 表示,MasterCard 每年能提供340億項交易資料給廣告商,讓他們能透過這些資料鎖定顧客群。消費者刷卡時,MasterCard 的資料收集系統就會紀錄消費日期、時間、數量和商品資訊,把所有消費者的交易資料集結起來,經過分類和比較,MasterCard 就能把消費者分成許多不同的分類。 假設,今天廣告商想鎖定商務旅遊的顧客,基於這些人喜歡在工作天旅遊的習性,那 MasterCard 就會找出在工作天旅行的人,把他們分類在商務旅遊的項目裡。又或是廣告商想知道有哪些「特殊節日」的消費者,MasterCard 就可以分類出「臨時抱佛腳禮品消費者」、「黑色星期五消費者」或「節慶外食消費者」等。 雖然 MasterCard 沒有清楚交代如何讓交易資料成為有利的資訊,Susan Grossman 堅稱:MasterCard 會保護個資隱私,軟體中絕對不會有任何可辨識身分的資料。MasterCard Audiences 主要是將民眾的消費習慣與喜好,提供給廣告商,讓他們的廣告更集中,更有效果。 現今許多搜尋引擎和社群網站都是透過廣告營收生存,所以像 MasterCard 和 Amazon 這種買賣公司,就開始利用無數的交易資料,鎖定、分析消費者行為,投入網路廣告的戰局中。 其他信用卡公司很可能會跟進這種做法,雖然消費者可透過「不追蹤」的選項,避免自身消費行為被納入資料庫,但在這之前,買賣平台和廣告商已經在虎視眈眈這塊大肉了! (資料來源:Wired;圖片來源:Robert Scoble , CC Lic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