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2D對戰格鬥遊戲《MELTY BLOOD: TYPE LUMINA》開始開放預約數位版   《街頭霸王 5》港日台三地對賽!港HumanBomb/台GamerBee/日Sako等率領隊伍奪冠軍席位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龍族拼圖P&D和「UNDONE」合作推出10週年紀念錶!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Mark Zuckerberg,你就是不懂我們只是想要多一點隱私

商業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認為,Facebook 的創新就在於可以讓人們「分享過去沒有分享的東西」,這也是現在 Snapchat 崛起的重要因素。在史丹佛大學的一次演講中,Zuckerberg 除了分享早期 Facebook 的一些輕鬆軼事之外,也分享了他對 NSA(美國國家安全局)、創投,以及 Snapchat 的看法。

Zuckerberg 首先與在座的學生們談論了 Facebook 在使用人數超越 10 億人之後的三大目標:讓世界讓全部的人都可以上網、透過人工智慧模型來理解世界、推廣及培育知識經濟。

談到創投,Zuckerberg 則認為矽谷的確有很棒的風險投資系統來解決一些問題,不過有許多問題是需要 10 億美元,甚至 30 億美元才能解決的。像是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可以上網、打造可以理解世界的人工智慧等,這種規模的投資只有少數公司或是政府才能出得起。

而 Facebook 就在往這個方向前進,包含把網路推向全世界每一個角落的 Internet.org人工智慧計畫等。Zuckerberg 也說到,在解決問題的同時,通常也會伴隨著科技的發展,一如貝爾實驗室試圖將電話信號打到美國另一,端而發明了晶體管一樣。現在這些計畫看似沒有結束、沒有盡頭。但是,同時也會對 Facebook 的產品、知識,甚至 know-how 的累積產生間接的好處。

至於提到因隱私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的 NSA 是否對 Facebook 上的使用者有影響,Zuckerberg 則認為還好,表示目前仍沒有觀測到這類狀況。不過,NSA 可能會重創美國一直以來正向的言論自由形象。

  • 有趣的隱私現象 Snapchat

在 Facebook 之前,市面上有提供給小團體的聯繫通訊服務,也有可以公開分享給所有人的 blog 服務,卻沒有一個介於中間值的產品。正因如此 Facebook 才能崛起。正如 Zuckerberg 所說的,Facebook 的創新就在於可以讓人們「分享過去沒有分享的東西」。Facebook 創造了以往所不存在的私密空間,讓人們可以毫無阻礙的在其中溝通想法、了解世界。

不過近來 Facebook 卻因為行銷問題、隱私問題等,不斷建議使用者「公開」自己的照片、動態與其他內容。公開分享讓 Facebook 可以有更多的數據來改進從搜尋與人工智慧,對 Facebook 來說是好事,但是對使用者來說並不盡然。

而 Snapchat 則給使用者們更私密的空間,Snapchat 創造了一個全新的空間,使用者們可以在這邊分享過去無法分享的東西。對此 Zuckerberg 也說:

「Snapchat 是一個超有趣的隱私現象。(Snapchat is a super interesting privacy phenomenon.)」這很重要,也是一項創新,我們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繼續在這方面嘗試。

意味著在收購 Snapchat 失敗、poke 功能也沒有顯現其效之後,Facebook 仍有可能推出與 Snapchat 類似的功能。其實 Facebook 實施策略得當的話,Snapchat 的功能早就應該被包含在 Facebook 中。

今天人們如果不用擔心任何的隱私設定、不用擔心不小心把東西分享給全世界,他們也不會這麼熱衷於 Snapchat。也許 Zuckerberg 不應該把每次都要選擇向誰分享的 Snapchat 看成一種隱私現象。

Mark Zuckerberg 自己並不太常更新自己的臉書,也許他創立了 Facebook,卻不太了解使用者們需要更多的隱私來傳遞秘密,才會認為 Snapchat 是一種有趣的隱私現象。

(資料來源:TechCrunch;文中圖片來源:TechCrunch;頁首圖片來源:ryan.nagelmann, CC Licensed)

年後想換工作了嗎?

AppWorks Ventures 之初創投正在舉行「2014 冬季 AppWorks 聯合大徵才」,共有 27 家新創公司提出 64 個工作機會。

無論你是新手還是高手,也許未來最成功的舞台就在這:http://goo.gl/NvjFqf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