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te of Play將在星期四回歸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更多《Dirt 5》PS5 DualSense 更多將有7月20日上市!   透過凸版印刷公司內部活動「TOPPAN eSPORTS FESTIVAL 2021」重新認識了電競的優點!   你要在《Disco Elysium》最終剪輯版成為哪種警探?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Gridtential與台灣電池製造商百樂電池強強聯手,為台灣製造注入活力

商業

加州聖克拉拉2021年6月15日 /美通社/ -- 台灣AGM蓄電池技術領先的百樂電池(Pilot Battery Co.)和Silicon Joule™硅焦耳雙極電池技術發明方Gridtential Energy公司今日宣佈簽署評估協議書,為台灣與亞太地區開啟儲能系統電池生產新時代。

1
1

在協議框架下,百樂將對6V和24V的硅焦耳參考電池組合進行評估,並利用Gridtential的開發套件進行原型電池生產,為未來生產鋪路。百樂將在電池中融入自有活性材料,檢驗其對循環壽命、能量密度、電池效率、充電速率及可製造性等方面帶來的影響。

百樂近期從台灣政府能源局獲得1000萬台幣研究贊助,並與台灣工業技術研究所(ITRI)合作開展創新技術。ITRI是位於台灣的全球領先高科技應用研究機構之一。

Gridtential首席執行官John Barton表示:「百樂電池希望為AGM蓄電池技術的性能和所及範圍帶來革命,在這一點上我們的目標一致。通過這次絕佳的機會,我們可以將業內最優秀的工程專家與相關材料應用於這一共同使命之中,創造出全世界性能最好、可回收與安全性最佳的儲能系統蓄電池。」

台灣是半導體代工製造的領導者,佔全球市場的64%,同時也是服務於高速增長的亞太地區的一個關鍵運營基地。台灣已立下目標,將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提升至27GW;與此同時,中國大陸也計劃在2025年前將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提升至總裝機容量的一半以上。為實現此類宏大目標,相關的儲能容量也需相應上升。AGM蓄電池將作為解決此新增需求的良策而受到市場青睞。

硅焦耳是一項革命性的電池技術,它利用太陽能電池板上加工過的硅片來代替傳統的鉛柵,製造出先進的AGM鉛蓄電池,使其與傳統鉛蓄電池相比,獲得高達5倍的功率密度和2倍的放電速率,而平准化度電成本(LCOE)得以降低75%。這項合作將幫助亞太夥伴利用其既有在太陽能材料上的強大實力,在儲能市場上紮下根基。

百樂公司總裁洪俊義表示:「我們很高興與Gridtential聯手對這項新科技進行評估。我們相信,幾十年來我司在電池行業積累的優越技術將和硅焦耳雙極電池設計做到強強聯手、相得益彰。」

ITRI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王人謙博士表示:「作為百樂電池的長期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能協助他們進行Gridtential硅焦耳技術的評估。ITRI取得的雙極設計和電池導電材料方面的進展有希望為AGM蓄電池市場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Gridtential與12家電池製造商簽訂了許可協議,包括美國第二大電池廠商East Penn;該公司目前正通過原型生產線進行硅焦耳參考電池的生產。

從汽車和汽車相關市場到儲能系統,多個行業都在尋找低成本、高性能與安全的電力解決方案,以滿足多元化能源需求。硅焦耳將鉛電池的安全和環保優勢(99%可回收利用、火災隱患較低)與太陽能硅的低成本與高性能特性相結合。

若需瞭解硅焦耳評估計劃(Silicon Joule Evaluation Program),請點擊這裡聯繫Gridtential。

關於Gridtential

Gridtential是Silicon Joule™硅焦耳技術的發明方。這是一項突破性的前沿AGM蓄電池技術,可提供成本更低、更安全、更綠色的鋰離子電池替代品。硅焦耳受到太陽能技術的啟發,可顯著提高功率密度、放電速率和循環壽命,同時減重30%,為個人電動車、可再生能源儲能系統和混合動力汽車等深循環和電力應用領域帶來更優異的性能表現。

Gridtential Energy可提供Silicon Joule™硅焦耳參考電池、開發套件、雙極性材料和非獨佔許可,讓製造商夥伴輕鬆完成工廠調適,為混合動力汽車、低速電動車(LSEV)、儲能系統(ESS)和電信備份市場客戶帶來高性能、更高電壓的24V、36V和48V蓄電池,同時避免高昂的資金投入。

硅焦耳目前已獲得12家電池合作廠商和多家OEM廠商的運用。Gridtential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市,投資方包括The Roda Group和科威資本。

關於百樂電池公司

百樂電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9年,從事工業用鉛酸蓄電池製造。歷經40年的生產經營,公司業已成為一家專業技術型製造企業。公司總部位於宜蘭縣龍德工業區。主打產品包括鉛碳免維護蓄電池、閥控密封鉛酸免維護蓄電池等。此類電池的特點是起動功率強、容量大、性能壽命長。

關於ITRI

ITRI是全球領先的應用技術研究所,擁有超過6000名優秀員工。研究所的使命是利用科技研發驅動工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ITRI成立於1973年,是集成電路領域發展的先驅,後來也著手培育新創科技公司,並將旗下的研發成果進行產業化。ITRI創立及孵化過台積電、聯華電子、台灣光罩、晶元光電、盟立自動化和台灣生醫材料等企業。

ITRI 致力於創造新價值,在為合作夥伴識別新興需求的同時,也面臨全球性的挑戰與機遇,包括城市化、老齡化社會、新生產與消費模式、氣候變遷帶來的全球暖化以及後新冠疫情時代等。

媒體聯絡人
Chris Ulbrich
Firebrand Communications
[email protected]
415 848 9175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