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PlayStation.Blog偕同一眾好友獻上季節祝賀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CEC日記【京都】支持西陣織產業的工藝與科學技術精選3篇

旅遊
CEC日記【京都】支持西陣織產業的工藝與科學技術精選3篇
1.工匠精神“kanzome” 你知道「康佐」嗎?染線時,工匠會預測最終的顏色,並根據自己的感覺染色線。
用你的感官給它上色......?作為業餘愛好者,我們完全無法想像,但線染過程都是由熟練的工匠完成的,以避免損壞線。
看來,如果染色過程完全由機器控制,實際上會需要更多的時間。
染色是在預測“乾燥”後“濕”紗線的整理過程中完成的。
這確實是一個奇蹟。
我們觀察了絲線染色過程,並與樣品進行了比較。
Kanzome技術 2.科技“淘鍋” 「精煉」一詞與「冶煉金屬」一詞的漢字不同。
這對我來說並不熟悉。
「精練」是去除附著在線表面的雜質和蛋白質,使其具有濕潤表面的過程。
鍋子的種類很多,從大鍋到小壓力鍋,可以加熱到攝氏100度以上,真是令人驚嘆不已。
煮練專用鍋 3. 「手織機」是製程與科技的融合。
「手織機」是指工匠使用提花機手工編織的技術。
提花機是法國發明的裝置,明治時期傳入日本。
我也是第一次了解到這一點,但是看到法國技術如何支援日本傳統工藝還是很有趣的。
在使用提花機自動控制經線的同時,工匠們根據圖紙將每條緯線一根一根地穿入。
有些西陣紡織品擁有超過 3,000 根經紗。
透過用提花控制這些經線,現在可以更快地編織更複雜的設計。
然而,據說由工匠手工編織的布料比完全由機器編織的布料更輕、穿著更舒適。
歸根究底,沒有工匠的技藝,西陣織不可能存在! 您可以看到手工編織的能劇服裝。
這次我們介紹了西陣的傳統...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